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嵘嵘(陈荣华)的博客

壮年曾负千钧担 晚景尤思万里霞

 
 
 

日志

 
 
关于我

出生医家,毕业林业专科,经历过文革串连,从事过园林技术推广工作,在政府部门担任过行政领导职务。从小喜爱诗词写作。原任长坂坡诗联学会副会长,曾主编《长坂坡诗联》、《晚霞文学》、《长坂坡花卉》等会刊杂志。加入中华诗词学会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湖北诗词学会、湖北楹联学会为会员、本地作家协会原常务理事。为众多诗联刊物经常撰稿,在全国不少诗刊上常有原创诗词发表。同时对摄影艺术也颇感兴趣。

引用 唐伯虎诗歌  

2010-11-09 19:55:59|  分类: 古新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臻国斯戴《唐伯虎诗词》

 

引用臻国斯戴唐伯虎诗歌

唐寅(1470—1523),字伯虎,一字子畏,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据传于明宪宗成化六年庚寅年寅月寅日寅时生,故名唐寅。汉族,吴县(今江苏苏州)人。他玩世不恭而又才气横溢,诗文擅名,与祝允明、文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才子”,画名更著,与沈周、文征明、仇英并称“吴门四家”。同时也是一部历史故事剧和一位漫画家的名字。


《一剪梅》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赏心乐事谁共论?   

花下销魂,月下销魂。   

愁聚眉峰尽日颦,千点啼痕,万点啼痕。晓看天色暮看云,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绝笔》  

一日兼他两日狂,已过三万六千场。

他年新识如相问,只当飘流在异乡。


《叹世》之二  

万事由天莫强求,何须苦苦用机谋?饱三餐饭常知足,得一帆风便可收。   

生事事生何日了,害人人害几时休。冤家宜解不宜结,各自回头看后头。


《感怀》  

不炼金丹不坐禅,饥来吃饭倦来眠。生涯画笔兼诗笔,踪迹花边与柳边。   

镜里形骸春共老,灯前夫妇月同圆。万场快乐千场醉,世上闲人地上仙。


《言怀》  

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乐月中眠。漫劳海内传名字。谁论腰间缺酒钱。  

诗赋自惭称作者。众人多道我神仙。些须做得工夫处。莫损心头一寸天。


《桃花庵歌》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住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当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需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骋我得闲。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