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嵘嵘(陈荣华)的博客

壮年曾负千钧担 晚景尤思万里霞

 
 
 

日志

 
 
关于我

出生医家,毕业林业专科,经历过文革串连,从事过园林技术推广工作,在政府部门担任过行政领导职务。从小喜爱诗词写作。原任长坂坡诗联学会副会长,曾主编《长坂坡诗联》、《晚霞文学》、《长坂坡花卉》等会刊杂志。加入中华诗词学会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湖北诗词学会、湖北楹联学会为会员、本地作家协会原常务理事。为众多诗联刊物经常撰稿,在全国不少诗刊上常有原创诗词发表。同时对摄影艺术也颇感兴趣。

引用 [诗歌原创] 三 月 桃 花  

2010-03-07 17:32:26|  分类: 博友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芮朋贵[诗歌原创]         三 月 桃 花


 

[诗歌原创]三月桃花 - 芮朋贵 - 一片云 

[诗歌原创]三月桃花 - 芮朋贵 - 一片云

[诗歌原创]三月桃花 - 芮朋贵 - 一片云

 

三月的风吹过山野

吹绿了淮河两岸

满田野金黄的油菜花

从沉睡中苏醒

尽情展现着她们的雍容与华贵

 

在淮南曹庵

3月27日将举办桃花节

那个地方我向往了很久

我期盼我能在那里发生一些事情

与爱情有关

与面若桃花的姑娘有关

 

千亩桃园就摆在眼前

我看到粉红色的波浪向我涌来

淹没了我心中田园和村庄

还有我一路走来的历史

 

我看到岁月以一种新的方式在流动

美妙的姑娘在桃花丛中嬉戏

她在向我招手

她在向我微笑

一身粉红

她可是桃花仙子

 

走过写着桃缘的白壁粉墙

我就走进了桃花的怀抱

那娇艳的粉红

那天造地设的五瓣

 

微风从远方吹拂过来

她便迎风起舞

那打开的身姿

如一朵朵盛开的莲花

在万倾碧波之上

尽显天下无双的娇美

 

我想尽情拥抱她们

就如拥抱我从远方归来的姑娘

生命从此绚烂

生活从此美好

时光从此将不在流逝

 

与桃花有缘就是与远方有缘

与美好的青春有缘

与流动而鲜活的生命有缘

与千古绝唱的爱情有缘

 

夕阳西下

不知今晚迟来的风雨吹落多少花瓣

明天的清晨又将湿了谁的衣袖

谁能知晓

永远有多远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